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太白街道桔园社区 “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要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攀比斗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大力倡树婚丧嫁娶时代新风,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连日来,太白街道桔园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倡导辖区居民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

  据了解,为了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家喻户晓,桔园社区向群众发出了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的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从自身坚决抵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做到不铺张浪费,积极做好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教育引导群众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同时,桔园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和德高望重的老人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征求群众意见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针对各种庆祝活动,特别是婚丧嫁娶,发动理事会成员对一些常规陋习进行劝导,同时以多种宣传形式,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

  据桔园社区党委书记黄琼介绍,社区一直把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作为重点,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观念,让群众不大操大办,不互相攀比,不做无事酒,现在许多群众也感受到了移风易俗的好处,每年不用花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耗费在这些事上,社会的风气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现在日子过得好了,不少人家好面子、互相攀比,不仅浪费严重,还带坏了风气,有了‘红白理事会’,我们办喜事、办丧事都有了标准,再也不用撑面子大摆酒席了。”市民贾世珍感觉既省心又省钱。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