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志愿者走进龙驹镇开展公益活动 引导青少年学会情绪管理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位于龙驹镇的龙驹青少年之家,开展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情绪管理技能,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健康成长。

  当天的活动,在互动小游戏“情绪知多少”中拉开帷幕。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为三个小组,选出一人根据情绪词汇进行表情表演、其他组员猜,猜得最快最多的小组获胜。

   

  大家通过识别、比划各种情绪特征,不仅增强了对自己情绪状态的掌握,也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

  “情绪小考验”环节,志愿者引导青少年们将自己最近高兴或不高兴的事和大家分享。“我最近不高兴是因为弟弟划坏了我的作业本。”“妈妈给我买了新棉袄,我特别高兴。”大伙儿争先恐后地分享起来。

   

  此时,志愿者切入正题,引导大家认识不同情绪对生活、行为、健康的影响,并和大家一起探讨正确的情绪管理方式和压力释放的方法,包括饮食减压法、运动减压法、转移减压法等等,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情绪观念,并有效排解不良情绪。

   

  活动最后,大家还一同将压力和不良情绪写在气球上,并将它们通通“消灭掉”,释放心中的不愉快。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我们不仅帮助青少年掌握了情绪自我调节的方法,同时也引导他们正确合理地表达个人情绪。”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