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黄葛树之声”微宣讲志愿服务走进牌楼街道石峰社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月23日,由万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主办,牌楼街道承办的“黄葛树之声”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牌楼街道石峰社区。

  微宣讲环节,来自区委党校的教授、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区创文办的领导,分别就雷锋精神、卫生健康知识、文明城区创建做了生动形象、简短精彩的宣讲。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宣讲员郑中华以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对雷锋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今天的微宣讲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文明风尚,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社区居民程洪全表示。

  微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来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义诊义检、推拿按摩、免费理发、创文宣传……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来自爱尔眼科医院、三峡医专、铭发设计创作的志愿者们,各展所长,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老百姓倍感温暖和贴心。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感觉很欣慰。”牌楼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表示,以后,还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此次微宣讲是我区“黄葛树之声”微宣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的一部分。今年,微宣讲还将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形式持续进行,并以微宣讲+志愿服务的方式让新时代的好声音、文明新风尚传遍万州每个角落。

  (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