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了让社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更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总结规律与特点,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驹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团结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薄荷社工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解长津湖战役,从战役的背景、经过、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诉,长津湖战役是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共进行了10天,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团结社区居民方绪地老人曾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老人现场讲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的红色革命故事,非常激动的讲述了自己的战斗历程,言语中不乏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深刻阐述了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现场参与居民向方绪地老人致敬,响起来热烈的掌声和赞赏。

  薄荷社工邀请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谭志洪为居民讲解龙驹镇红色基地,讲解了龙驹镇红色文化陈列馆的兴建历史,并就陈列馆的先锋足迹、创建组织、红星闪亮、烽火龙驹、忠魂不朽五大部分及进行了详细讲解,清晰展示了龙驹镇党组织创建以来的革命征程和发展脉络,展示了革命先辈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浴血斗争的革命历程。在场党员听的热血沸腾,均希前往目睹陈列馆风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社工带领党员干部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的革命先辈们致敬,强化爱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读红色故事,传红色经典,寻红色记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家的情怀,学习党史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众号)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