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艺术支教暖童心 守护安全伴成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我们学习的是撇、点、捺……”近日,在李河镇油房坝社区江城驿站活动室,高升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小朋友,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着写书法。
   

  当天,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福彩公益创投资助、万州江城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承办的“儿童安全守护计划”来到李河镇油房坝社区江城驿站,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

   

  活动现场,支教老师开展了书法、绘画、音乐等兴趣课程。首先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本次课堂要书写的字体,并在纸上进行了示范,小朋友们听的专注认真,对于书法的书写也跃跃欲试。

   

  随后,支教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给每个小朋友都详细地讲解了每个字的写法。老师们耐心教学,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写字的过程也并不枯燥,老师们还时不时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沟通,并谅解儿童安全相关知识。

  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频,孩子们乐在其中,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期间,老师引导孩子们书写时做到“心到、眼到、手到”,姿势端正,认真写好规范字等。

  艺术教育是青少年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内容。这次活动给乡村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艺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小朋友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艺术的启发和熏陶。

  (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