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优抚对象坐享专家义诊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优抚康复医院优抚巡诊医疗队,到熊家镇开展下乡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抗美援朝老兵等重点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当天上午9点左右,专用大型医疗巡诊车便开进了熊家镇。优抚康复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有条不紊地投入到紧张的义诊工作中。活动现场,前来检查的退役军人很快排起了长队,医生根据就诊退役军人个人检查结果,开出处方,免费发放常规药物,并耐心答疑解惑。

 

另一边,优抚康复医院组建巡诊医疗小队,一户一户走进辖区岁数比较大、行动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家中开展义诊。

“老人家,你好,我们是优抚康复医院的,我们来为你检查身体。”在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夏远荣家中,优抚巡诊医疗队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心电图、B超、X光等检查。

医生根据就诊检查结果,开出处方。免费发放常规药物后,还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有关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常见老年疾病的健康防治和保养。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熊家镇1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义诊、健康指导、免费配送药品等一系列优质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了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拥军优抚 爱军爱民”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万州时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