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开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活动——远离性侵害 为青春护航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性侵害,日前,区教委联合市二中法院、区公安局在龙驹中学、龙驹小学举办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活动。

重庆市二中法院的两位法官助理分别作了《预防性侵害,守护花朵开》《保护自我,预防性侵》的专题讲座。随着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参与到游戏中,法官助理围绕“校园性侵”热点问题,配合形象生动、简单直观的幻灯片,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了解分辨什么是性侵害,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有效措施及孩子受到性侵害后的心理疏导对策等。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身穿法袍、敲法槌体验了一把当法官的感觉,并模拟庭审仪式和流程,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和敬畏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学生们表示,一定自尊自爱,保护好自己,不给歹人可乘之机,如果遭遇性侵,一定冷静、机智,斗智斗勇,并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师生学习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认识到如何远离性侵害。 

 

                        (信息来源:万州时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