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平安放学路 家校共守护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文明风吹花千树,和谐校园满眼春。城市因文明而兴盛,文明让校园更美好。为全面巩固学校重庆市文明校园荣誉成果,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放学秩序,保障学生安全归家。近日,鸡公岭小学教育集团天星小学对放学秩序进行了更为全面的规范和提升。

 

(照片来源:三峡都市报)

据悉,学校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低段与高段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放学;分班固定放学区域,在学校大门口以班为单位划定接送区域;分向规划学生行进路线,出校门时分方向有序行进;切实发挥“护学岗”作用,在关键点安排校领导、值周教师、安保人员及家长志愿者维持秩序,规范和疏通行进路线,做好监督和护导;利用班级群下发接送子女要求,要求家长带头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以身示范作好孩子的表率,不扎堆,不拥堵,即接即走;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学校利用安全教育培训、班队会等,教育学生放学时按班级行进路线走出校门,班级放学路队要做到快、静、齐,同时要求学生将自己班级放学行进路线和学校的规定告诉家长,让每一位家长熟悉学校对放学秩序的规范措施。

如今,每到放学时,学校门口都井然有序。家长自觉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规定的区域里安心等待,有的家长志愿者还负责维持秩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平安上学,有序放学。老师们多了一份细心,家长们多了一份安心,家校携手共创和谐文明校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全校师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让“有秩序地接送”成为文明新风,让“做有素质的天星人”从学校门口有序接送学生开始! 

 

                      (信息来源:三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