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雨中撑伞 心中有爱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一早,万州乌云密布,滂沱大雨像开了闸门似的泻下来,地上很快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当时正值上班、上学的高峰期,路上市民行色匆匆,不愿在雨中多作停留,而有几个打着雨伞的红色身影却在大雨中来回穿梭,为上下车的乘客撑伞挡雨,他们是太白街道白岩路社区的志愿者。当天早上7点,志愿者像往常一样来到重百商场附近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对行人随意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随着天空越来越阴沉,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地上很快水流成河。突如其来的降雨让不少市民猝不及防,为了让大家安全出行,正在开展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分工协作,为上下车的乘客撑伞挡雨。

  (照片来源:三峡都市报)

  “我给你遮雨,你慢慢下来”“雨天路滑,注意安全哦”“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慢慢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打着雨伞,站在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处,在雨中一边为上下车的乘客撑伞挡雨,一边提醒他们有序乘车、注意安全。同时,还指挥过往车辆有序停靠,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上下车,他们还主动上去搀扶。志愿者一句句暖心的提醒,一个个善意的举动,让乘客在雨天倍感温暖,大家对他们投来满意的微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少淋一点雨,撑伞的时候,志愿者常常忘了自己,全身上下都被淋湿了,但他们仍旧穿着湿冷的衣服和鞋子坚守在岗位上。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他们的身影成了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这场大雨来得急又猛,但这些志愿者的雨伞撑得更及时而有效,让上班、上学的市民倍感温暖。

  “这是我们的职责,淋点雨,不算什么。”上午的值守任务结束后,志愿者冯守碧告诉记者,既然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要保证按时按点上岗值班,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三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