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拓展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带领村民诵读名人家风家教、面向辖区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村里老人播放反邪教防诈骗视频……近日,万州区甘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在当地三个村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这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甘宁镇结合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的新一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镇的志愿者已在辖区13个村居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现在物质生活好了后,大家都想丰富一下自己的精神世界,如今这些志愿者直接到院坝内给我们‘上课’,村里老老少少都欢喜,也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多次带着孙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冠丰村村民汪世琼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家的小孙子跟着志愿者学习后,知事明理了不少,让她欣慰又开心。

  汪世琼的感受并不是个例。随着甘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扎根村居,通过文艺汇演、志愿服务、观摩体验等形式,面向群众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此鼓舞村民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论是创文,还是乡村振兴,村民自身素质的提升都是相关工作开展的着力点。”甘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甘宁镇也希望通过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在镇内塑造新时代文明乡风,从而有效激发村民“想文明”“要文明”“要发展”“要振兴”的内生动力,最终实现用文明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构筑精神内核的目标。

  (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