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城市管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管家”上岗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万州和平广场,一群“红马甲”列队整装,郑重宣誓:服务市民,为文明万州增光添彩。他们就是万州区城市管理局组建的“城市管家”志愿服务队。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万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倡导下,区城管局组建了“城市管家”志愿服务队。“城市管家”志愿服务队现有423名成员,他们中有的来自园林绿化,有的来自市政维护,有的来自供水节水,有的来自环境卫生,有的来自智慧管理,有的来自综合执法……虽工作性质不同,但他们却目标一致,都是为了让城市更加美好。

   

  (照片来源:三峡都市报)

  “城市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志愿者将立足岗位,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大力开展“养花护绿”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青山绿水”建设;大力开展“爱护市政设施、保护共同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珍惜公共资源,爱护公共资源;大力开展“爱护环境、保护卫生”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乱丢、乱扔、乱吐等不良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大力开展“节约用水、节约资源”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养成合理用水、科学节水的良好习惯;大力开展“文明管理、文明执法”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市民不乱停车、不乱搭建、不乱张贴、不乱堆摆,让市容市貌整洁规范、秩序井然。

   

  (照片来源:三峡都市报)

  当天上午,志愿者在广场及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义务清扫保洁活动、养花种树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宣传、开展违建相关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表示文明环境,我们同在;文明创建,我们同行。将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与工作高度融合,与群众的期盼高度契合,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城管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信息来源:三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