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万州开展2022年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正值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万州开展2022年第14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上午8点30分,双河口街道移民广场人头攒动。一场由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双河口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消防救援站、交巡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安昌公司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动画视频轮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地震紧急避险、洪涝灾害防范、居家用电安全等应急安全常识。

   

  “今年防灾减灾的主题是什么?”“如果油锅起火我们不能怎么做?”现场,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有奖知识竞答将活动拉到了高潮。居民们纷纷踊跃作答,答对的还获得小礼品。通过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参与者的防灾减灾意识。

   

  “首先要判断患者是否心跳骤停,这时候就要看他有没有呼吸和意识,如果都没有就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有奖竞答环节结束后,双河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重点突出了突发心肺骤停的症状、识别要点,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实际过程。

   

  “双手交叉,对准胸口的中心点,垂直往下压,每三十次按压接两次人工呼吸。”为了让居民进一步领悟心肺复苏的要领,现场还邀请志愿者、居民进行模拟操作,并对动作给予纠正指导,用互动的方式让居民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最有效地利用“黄金救命时间”。

  居民程国凤说:“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防灾知识,回家后也会给家人朋友多多宣传,提高防灾意识。”

  据了解,今年的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万州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