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税务蓝”与“红领巾”交换礼物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哇,这是我最想要的能显示温度的水杯!”“我最喜欢的公主文具盒!”“感谢哥哥姐姐,我有新钢笔了!”……“六一”前夕,万州区高升学校四年级一班的31名学生脸上洋溢着笑容。

  日前,区税务局“税润童心——圆梦行动”在万州区高升学校举行,该局“税海红帆”志愿服务队组织7名税务人员,化身“圆梦大使”为孩子们带来篮球、智能温度杯、钢笔等诸多礼物,同孩子们一道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已与高升学校联合开展了两次“税润童心”活动。

   

  “今年3月开展活动时,孩子们想送一些字画给哥哥姐姐们,这个想法启发了我们。”万州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邓向东谈起活动设计初衷。

  “孩子们的心愿,我们来实现。”邓向东介绍,此次活动设计共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征集心愿清单,第二步是孩子们完成手工作品,第三步则是交换礼物,“点亮”孩子们的小心愿。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队已联合校方提前摸底,由孩子们自行填写心愿卡,校方汇总之后传递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用筹集到的3000元资金购买了31份礼物,并在活动当天送到孩子们手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陈春霞向孩子们普及税收知识和税收的作用。“我们买的东西都缴过税了,所以我们都是小小纳税人。”……

  从刚开始的好奇疑惑到了解税收知识后的欣喜,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起自己的感想,个个争做知税收、懂税收、宣传税收的合格小公民。

  志愿者谭钦元则同孩子们分享起儿童节、端午节的由来。分享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展示起此前已制作完成的手工作品,或是用稚嫩的笔触写下节日祝福,或在纸上画起自己开心玩耍的模样,充满童真。随后,孩子们将这些亲手完成的小礼物,同志愿者们交换了此前许下的心愿礼物。   

  “真开心,我和志愿者姐姐都收到了对方的礼物,我要用这支钢笔写出更好看的字。”交换礼物后,10岁的梁馨月说。

  高升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有8成左右的学生是留守儿童。社会各界的关爱陪伴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交换礼物,在圆梦的同时,让孩子们懂得自强、努力与分享,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

  “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成长,接受教育走向更好的未来。我们也会倾尽全力,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邓向东表示,将继续与高升学校深化联系,定期开展“税润童心”活动,通过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关爱模式,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中发挥作用。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