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情浓端午齐相聚 增强社区凝聚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近日,由万州区民政局、双河口街道社工站、双河口街道槽房社区主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德立社服志愿者协会的11名青年志愿者,在槽房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浓端午,爱聚六一”主题活动,现场19名小朋友,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边由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绘制端午主题画作及编织五彩绳,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都是创意十足。有小朋友表示:“即学习了端午节的传统由来,又度过了欢度的节日,我很开心。”

   

  另一边,则是居民一起包粽子。首先,由社区所辖各小区的居民代表进行了进行包粽子比赛,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带领下,所有人一起包起了粽子。一些包粽子能手迅速备好粽叶、糯米、棉线等材料,自信地展示着他们的才艺。一些居民轻扬手指、娴熟而快速地演示着卷叶、装米、压结、包边、束腰、缠线、打结等动作,一眨眼的工夫便包出了一个身材颀长、结实美观的粽子。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通过包粽子活动既让大家传承了端午习俗,了解端午知识,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