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开展“红星闪闪小课堂”志愿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1日,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红星闪闪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把爱国主义情怀厚植孩子心田,把爱国主义精神浸润他们心间。让青少年学生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豪壮的爱国气节,激发了心中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来自鸡公岭小学的20余名学生围坐一堂,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影像资料,用讲故事、朗诵与背景音乐相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91岁的老兵彭道明用快板的形式,以党史故事引导、熏陶、激励学生,让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薪火相传。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加此次活动鸡公岭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红星闪闪小课堂’是我们围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有针对性打造的一款志愿服务品牌。”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的“红星闪闪小课堂”以小课堂为载体,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教育孩子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品格,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向孩子们播撒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将继续招募一批“小小红星志愿者” 。同时,以“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继续打造“红星闪闪小课堂” 把这品牌,切实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育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