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倡廉送医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9日上午,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倡廉送医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来到了钟鼓楼社区。10余位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将惠民服务送出院门,送到群众身边。

  “婆婆,你血糖24.4,太高了。回去要给家里人说,尽快去医院检查。”“叔叔,血压还是有点高,降压药一定要按时服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刚开始,测量血压和血糖处就排起了长队。每位市民检测完后,护士都会耐心告知结果,对结果异常的反复叮嘱尽快就医、规范用药。

   

  “最近左耳突然听不清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今天医生看了说是突发性耳聋。”听力突然下降了有半个月的黄婆婆,在活动现场被医生找到了“病因”。“鼓膜没问题,你别担心,现在抓紧去医院看还能恢复。千万别拖延,时间超过一个月治疗效果就不好了。”最近一直被耳健康困扰的黄婆婆,听了医生的话后,担忧的心总算放下了。

   

  和黄婆婆一样在现场解开心结的还有66岁的骆先生。骆先生肘部疼痛有很长时间了,医生看完后告诉他是网球肘,手腕要少活动,如果不怎么疼可以贴贴膏药或者做理疗,要是实在疼得厉害可以打封闭。明确病情,医生又对接下来的治疗进行了指导,让骆先生高兴地说道:“这个活动搞得好,不用挂号,就能和专家面对面交流,这样的活动希望多开展。”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反腐倡廉宣传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健康保健知识,还了解了反腐倡廉工作,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点赞。

  据了解,本次为市民义诊的呼吸内科、骨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科室的11名专家均来自天津市。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天津市对口支援重点医院,天津市通过“组团式”“院包科”等方式,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医院管理等全方位对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当天,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生是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选派的第七批来万支医的医疗专家。“很开心能来到万州,为万州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第七批天津援万医疗队领队华静娜表示,医疗队全体队员将尽自己所能,在医、教、研等方面帮助区第一人民医院更上一层楼,让群众共享健康红利。

 (信息来源:看万州APP)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