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消防宣传进商市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提高商市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冬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各商市场宣传冬春防火知识。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商市场的工作人员和市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电动车火灾防范须知》《居民防火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各商市场货品种类杂,易燃物品多等特点,并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商市场工作人员和市民耐心讲解了常见的起火原因、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技能及灭火器材使用等方法、家庭火灾预防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商市场工作人员和市民,商铺不应违规住人,营业结束后应当检查是否切断非必要的电源、气源,不应堵塞和占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冬季使用电热器的过程中注意温度适宜及散热,避免利用取暖设备进行其他方式加热,避免无人看守下使用明火,避免长时间开启电热装置,并适当保持室内通风。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商市场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商市场工作人员和市民进一步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下一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