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垃圾分类新风尚青年志愿接力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分类投放正确率。521日,县城市管理局、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在黄杨郡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新风尚,青年志愿接力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以趣味互动游戏,分类知识讲解,志愿者敲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展开。

  一是居民通过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秀山县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发朋友圈接力参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即可兑换礼品。

  二是志愿者们开展敲门入户精准宣传,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三是小区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固定宣传咨询点,邀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重庆你点亮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投放体验游戏,通过游戏,寓教于乐,引导居民参与分类投放。

  通过活动宣传,进一步强化青年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倡导青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并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新风尚的示范者、引领者,积极助力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风尚。同时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秀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