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消防宣传进古镇古寨 传授防火“秘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推进古镇古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农村地区抗御火灾的整体水平,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洪安镇边城村、洪安镇猛董村大沟组传统村落、洪安镇猛董村石傩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古镇古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村民传授防火“秘诀”。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农村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及消防安全常识,向过往村民发放了《农村防火知识》《家庭防火小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各类宣传资料,在人员密集场所粘贴了古镇古寨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并耐心地提醒村民夏季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要将电气线路进行穿管保护,及时清理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可燃杂物,柴垛尽量堆放在安全位置,不要在室内不规范使用明火,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当前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秀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