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河长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为了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树立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916日,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在梅江镇中心校、钟灵镇中心校开展了河湖保护管理教育活动。

  宣讲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展板以及校园广播等大力宣传“保护河湖,共建美好家园”。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浪费水资源,不往水中丢弃垃圾等废物,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保护水资源。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河长制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摘要、《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河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摘要420余本、制作宣传标语12幅、宣传展板6块。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使学生对保护河湖环境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通过学生带动全民参与,形成了共同维护美丽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河长办与县教委将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切实利用黑板报、宣传画、标语、主题班会、升国旗等形式扎实开展河长制“六个一”活动,暨“组织一次普及节水知识活动、组建一批河小青志愿者队伍、讲授一堂河流保护课、开展一次河湖卫士行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纵深开展,进一步带动保护水环境社会风尚的形成。

  (秀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