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工作的情况报告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文明办:

  根据《关于做好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广泛动员,宣传学习。下发《关于做好“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工作的通知》(秀山委宣发〔2022〕6号),对“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3.5”学雷锋日前后,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户外广告栏、楼宇电视、展板、横幅标语流动字幕等宣传形式,在城乡社区、窗口、主次干道、车站码头、景点景区、公园广场等场所,刊播“文明行为促进月公益广告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标语口号”,进行全方位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在乡镇赶集日开展巡回宣传同时通过秀山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学习《条例内容,弘扬文明新风,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群众深深扎根。

  二、志愿生态,扮靓家园。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春植一棵树,夏拥一片绿”活动。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及各级各部门1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共有27个乡镇(街道)参加植树活动,约有3000人参加活动,植树面积5000亩。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卫生健康委、钟灵镇、岑溪乡、凤起中学、肖塘小学等单位学校纷纷组织开展卫生清洁、捡拾垃圾、“党团同行”等活动,在山脚社区、校园周边、云隘村河边公共区域、河道沿岸及村居门前屋后,捡拾废纸果皮、烟头、清理河道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三、志愿帮扶,温暖人心。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委、中平乡、宋农镇中心校等单位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打扫卫生,换洗衣物,陪老人聊天谈心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点亮小书桌,承载大梦想”,为涌洞镇中心校和川河小学校的困难学生献上爱心,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希望书桌”35套。县卫生健康委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深入学校、敬老院等地方,通过不同形式的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健康养生意识,切实关心和呵护人民生命健康。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开展“温情三月,关注健康”三八妇女节专家义诊、“送医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医疗服务队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心梗救治的相关知识,普及健康知识和常见疾病防治方法等相关医疗咨询服务,同时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及防疫宣传,为务工返乡人员体温监测,贴填返乡明白卡,协助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服务登记。县司法局依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开展法治知识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专题宣讲《重庆市文明行为条例》,本月共计开展讲座27场,惠及群众1000余人;同时依托各乡镇(街道)赶集日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

                                                                                                     2022331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