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加强文物保护 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加强文物保护,筑牢文物安全防线。日前,县文化旅游委对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单位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先后前往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客寨桥、平茶土司衙署暨祖庙以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桥,重点查看文物保护、风险防控、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情况,切实保障文物安全。

  文物承载文明、传承文化,是不可再生的珍贵遗产,各单位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全力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一是时刻绷紧文物安全弦,牢固树立文物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织密文物安全“防护网”。二是做好文物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日常管理监测,抓好信息的收集与传报,对汛期可能发生涉及文物安全的预警信息进行全面评估,制定有效的汛期文物保护方案,确保闻“汛”而动,全力打好汛期文物保护仗,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三是严格执行文物安全保护规定,建立常态化安全监测机制,细化防范措施,落实24小时联系制度,精准掌握文物安全动向,撑起文物安全“保护伞”。

  (秀山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