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秀山县 > 正文

秀山两镇上榜重庆历史文化名镇地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历史文化名镇地图》,向市民展示岁月留下的文化记忆,其中,我县洪安古镇、石堤古镇上榜。

  洪安古镇,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交界之地,有“渝东南门户”之称,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也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原型。古镇依山傍水,清水江两岸山水一色,百年古渡“拉拉渡”依然存在,镇内四合院错落有致,古石板街拾级而上,别有韵味,当地的美食也有独特的味道,被称为“一锅煮三省”。

  石堤古镇位于秀山县东北部,距县城47公里,是梅江河与酉水河冲击而形成的突兀的山源。石堤古镇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站在石堤古镇最高点可俯看两河交汇景观,滋生“酉河东去,石堤远航”之意境。夕阳之下的石堤古码头边的浣衣土家少女,泊岸的乌篷船及船上蜷缩着头的鸬鹚,这一切正是一幅绝妙的“悠闲地渔舟唱晚”图。还有古码头对岸的唐代悬棺、石刻“化险为夷”,石堤古街,卷洞门,石堤豆腐鱼,相信每一个游客都会惊叹这渝东“小山城”、“小朝天门”的精致、典雅与悠闲。

 (秀山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