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龙溪地区又一儿童康复中心揭牌 为残疾儿童点亮康复梦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专业教师对残疾儿童因材施教

  残疾儿童康复是一个医疗、康复、教育、工程技术与社会融合互相交叉应用的系统工程。117日,位于龙溪街道金山路新鸥鹏教育城三楼,占地500余平方的一十一儿童康复中心新牌坊校区正式揭牌成立。

  西南大学、西南大学教育学院、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王永炎院士工作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中心、重庆市康复医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一十一儿童康复中心隶属于北京一十一康复研究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自闭症、听力障碍、脑瘫和发育迟缓儿童康复治疗的民营机构。该中心结合残疾儿童医学评估情况,因材施教提供ST言语治疗课程、认知课程、感觉统合课程、社交融合课程、PT康复课程、音乐治疗课程、小组课程等相应治疗课程,着力推动并实现渝北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定点机构。

  “新牌坊校区共有专业教师21名,内设肢体康复区和认知言语训练区等两个功能分区。”在揭牌仪式上,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区的肢体康复区内设PT、器械、物理因子等训练室,以及OT治疗室和康复评估室;认知言语训练区内设2个言语治疗室,5个认知治疗室,2个集体课教室,1个感统训练室,1个评估室。此外,为方便家长咨询和解答家长疑问,该中心还设置了专业的家长咨询室和家长培训室。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