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走进渝北区龙塔街道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文明渝北”情景舞蹈表演吸引不少居民观看

     市民驻足观看文明宣传展板

    “红灯我不闯、垃圾我分类、走路我靠右、遛狗我牵绳、吃饭我光盘、排队我自觉、粗话我不讲、停车我规范……”近日,《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走进龙塔街道龙盛社区,引导居民学习和践行《条例》,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活动以志愿倡议、有奖互动、节目表演、集中宣传等形式进行。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代表带领居民宣读文明行为倡议宣言。“美丽山城你我他,文明行为靠大家,做文明市民,为重庆代言……”接着,重庆市礼仪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用生动的语言,向居民宣传讲解《条例》中涉及的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及日常行为中的文明规范,号召市民学习和践行《条例》,并通过互动环节,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将《条例》牢记心中,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有素养的好市民。

    活动在以“文明渝北”为主题的情景舞蹈中拉下帷幕。“这次文明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要号召我的家人朋友积极学习《条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做文明渝北人。”现场居民张阿姨说道。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党史 践初心”展览,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点,以及免费孕优、宫颈癌筛查、老年人体检、垃圾分类宣传点,为广大居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