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民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练习舞蹈

  86日,渝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位于渝北区双龙大道54号,秉持“面向社会、服务妇女、关爱儿童”的发展理念,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和谐家庭建设”“女性创业就业”“暖心关爱服务”四大工程,为全区妇女儿童打造温暖港湾。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向渝北区“爱心妈妈”授旗,副区长颜其勇为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授牌,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向“渝北区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发证书。

  据介绍,该中心现拥有室内外活动场地近150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公共配套设施齐备,设有巾帼英模爱国主义走廊、5D影院、舞蹈室、多功能室、培训室、钢琴室、家事调解室等功能区,开设家政、育婴、茶艺、创业就业指导、新媒体培训、家庭教育、婚恋交友、服饰搭配、形体礼仪、妇女儿童健康等培训课程30多项,并将推出“姐妹回家”“巾帼讲堂”“母婴学堂”“幸福课堂”“情暖童心”等特色品牌公益活动,扎实开展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及实用技能培训、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交流及成果展示,成为妇联工作延伸的重要手臂和开放平台。

  邓孝明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以及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妇女儿童事业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尤其是妇女同胞们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渝北高质量建设“四区”贡献了巾帼力量。

  邓孝明表示,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从筹建开始就凝聚着区委、区政府的殷切期望,倾注着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承载着全区100多万妇女儿童的关注和期盼。希望中心工作人员不断增强政治性,勠力同心唱响主旋律;不断增强先进性,当好妇女儿童“娘家人”;不断增强群众性,大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