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区各级各部门慰问一线劳动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慰问送“清凉” 叮嘱防暑保健康

  连日来,渝北持续连晴高温。烈日下,一线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经受高温“烤”验,挥洒汗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执着和敬业守护着城市。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一线,贴心慰问,向一线职工送去关爱和丝丝凉意。

  83日,区大数据发展局全体班子成员前往移动、电信、联通、广电、铁塔等公司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慰问中,区大数据发展局班子成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消暑物品,并询问了施工情况,感谢他们为全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网络需求提供保障。该局负责人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等防范措施,在保障工作进度和通信畅通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慰问一线职工活动,向坚守一线的后勤保障职工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区委、区政府、区会议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慰问了保安、保洁、会议服务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避免高温中暑的发生。针对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天气,区机关事务中心要求各科室认真落实防暑降温的相关措施,在确保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严格遵守高温作业相关规定,科学安排户外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工作强度,确保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区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关心关爱。慰问组先后走进中央公园顺丰速运营业点、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分公司双龙营业部、重庆圆通快递大竹林公司等地,与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将防暑降温物品放在他们手中。慰问组希望企业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叮嘱一线职工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区住建委排水中心负责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向他们送上防暑降温药品。截至目前,区住建委分管负责人、排水中心中心负责人前往一线慰问职工150人次,发放价值约4万元的防暑药品、绿豆、白糖等物品,并听取员工就防暑降温措施提出的建议及意见。

  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组织开展高温慰问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对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在最脏、最苦的岗位上用辛勤汗水为城市形象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抓好市政环卫工作。据悉,目前,渝北辖区每座环卫爱心驿站均配备急救医药箱及防暑药品,并组织人员在高温期间为一线职工熬制绿豆汤,通过多方举措将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渝北保安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到公司派驻到区政府、区交巡警双凤大队等勤务点,渝北体育馆、龙头寺公园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等地,对保安执勤队员及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向他们送去了西瓜、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品,并提醒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高温天气下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