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300余名学生齐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课堂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近日,在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原国防大学战役部正师职孙旭教授为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教育历史课。

  孙教授是国家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学报告团成员。本次讲座孙教授以《中国梦、强国梦、我的梦》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决策以及胜利的原因,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尤其讲到志愿军战士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天气里,还穿着单薄的棉衣,吃着硬梆梆的土豆时,同学们被孙旭教授动情的话语和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所感染,纷纷表示将铭刻这段历史,努力学习,努力成才,像“最可爱的人”那样,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报告会期间,课堂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孙旭教授热情回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渝北区科学技术协会、渝北团区委联合承办,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少工委、两江小学少工委、中央公园小学少工委、空港佳园小学少工委协办,共计3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接下来,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拓宽校外育人渠道,扎实做好全区青少年校外教育。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