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永川区 > 正文

永川:别样的团圆年夜饭 一样的温暖除夕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11日,除夕,位于服务外包园区C区的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大厅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今年是我第一次和同事们一起过年!

  就地过年既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虽然没能回家,但有这么多同事一起过年,很开心啊!

  这是一顿特殊的年夜饭。2021的春节,位于服务外包园区C区的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的外地员工选择留永过大年。除夕这天,为了让员工们开心过大年,该公司为留在永川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一台丰盛的年夜饭。火锅、饺子、永川特产的香肠腊肉……员工们围坐在一起烫着火锅吃着饺子,到处都是年的味道。

  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员工陈瑶选择留在永川过年。她告诉记者,对于自己的决定,父母表示非常理解。她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公司给我们组织了这样特别的年夜饭,我感到很温暖。

  说话间,陈瑶的微信响起,是家人打来的视频电话。不用担心,我在这一切都好。祝你们新年快乐!”“照顾好自己,干好工作!电话另一头,陈瑶的家人嘱托道。

  在餐桌上,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的员工们一边畅聊,一边大快朵颐。这顿年夜饭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再来加道菜!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负责人邱岳菊端上了自己包的饺子,为年夜饭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来来来,我们共同举欢庆春节,希望牛年我们都牛气冲天,公司越来越好!”“暖心年夜饭传递给异乡打工人善意与温度,更激励着就地过年员工用心践行自己的使命。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大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在欢声笑语中许下新年的愿望。

  据了解,春节期间,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除了给员工定制了加班餐以外,还为他们准备了新年红包,既有真金白银又有真情实意,从吃穿住用到娱乐休闲,公司将员工的生活安排得妥妥当当。

  邱岳菊称,重庆易博互通科技公司外地员工居多,为让员工感觉到家的温暖,让他们一起吃个火锅,寓意红红火火。员工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公司要营造好过年气氛,年夜饭一定要吃出大家庭的味道。

  就地过年,过个放心年,坚守原地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担当。过个健康年,暂时停住脚步,是为了下一个春天如期欢聚。向每一位留永过年的外地人致敬!永川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