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县教委创新活动形式 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水市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党史情景剧《那一抹闪闪的红》正激情上演。这是云阳县教委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元化、立体型地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的一个缩影。

  学好中共党史,演好党史剧目,唱好革命歌曲,讲好红色故事,宣讲专题党课……县教委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活动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有机融合。

  “‘五星红旗!五颗星绣在哪里?’‘一颗红星绣在中央,光芒四射,象征着党。四颗小星摆在四方,祖国大地,一片光明,一齐解放!……”石门小学红领巾党史专题播报栏目开始啦,小播音员生动感人讲述了《革命故事——江姐狱中绣红 旗》。目前,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经典、看红色电影等红色教育活动已在校园蔚然成风。

  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云阳中山外国语学校组织66名在校留守儿童来到彭咏梧烈士广场,聆听老党员讲述了彭咏梧、江竹筠的革命故事。教育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引导大家明史爱国,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同学们举拳立下誓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县教委充分利用云阳红色教育资源,深化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努力打好五个“组合拳”,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以思政课为主阵地,大力开展党史优质课竞赛,全县遴选出精品党史思政课155堂;以班队活动为主渠道,组织师生观看《百团大战》《攀登者》《铁道游击队》等党的经典电影9300余场;以主题党日为大平台,坚持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全县2600余名党员教师、近10万名中小学生走进烈士纪念碑、陈列馆、革命英雄战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用红色的富矿铸魂补钙;以校园广播为大课堂,组织师生开展天天学党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基因;以升旗仪式为大舞台,坚持周周演好党史剧目,用多种文艺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在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史重温,牢记初心担使命;宏图再展,高擎赤帜做先锋。”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将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筑牢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奋力谱写云阳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