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县普安乡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暑假的时候正值汛期,河边特别危险,小朋友严禁到河边、池塘等处戏水、游泳......”近日,普安乡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普安乡各村(社区)儿童主任逐户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让留守儿童明白私自下水游泳将带来的危害性,同时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将防溺水常识牢记心中。同时,宣传活动中与监护人签订两单两书责任书,向监护人宣传《防溺水七不三要》,并对辖区内沟塘、河道、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附近村民做好监督责任,及时劝回在水边逗留的儿童。

  此次的活动从生活实际出发,真正提高了留守儿童和监护人的安全意识,让留守儿童和监护人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