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县农坝镇开展整治“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时值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整治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增强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的主动性,减少人员聚集,近日,农坝镇开展了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镇通过村(社区)宣传栏、户外显示屏、微信群、宣传单等渠道进行了宣传普及,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推送微信群信息20余条。该镇将严禁操办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纳入村规民约,规范红白喜事申报审批程序,对已申报的红白喜事,严格按照疫情要求实行分散就餐,戴口罩、不聚集。该镇还采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进行了督查。

  据了解,通过此次行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意识,带动群众自觉抵制操办无事酒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同时,进一步筑牢了镇内疫情防控底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