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县凤鸣镇太地村水稻喜迎丰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近日,凤鸣镇太地村渝小硒富硒农业观光园的水稻逐渐成熟,陆续进入收割期,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与往年不同的是,稻谷地里除了稻农挥舞镰刀的身影,还听到了机器的轰鸣声,这也是太地村首次使用机械收割机收割水稻。在收割现场,只见水稻收割机在农机手的操作下,一排排稻谷转眼间就被收割完毕,并且一次完成切割、输送、脱粒、清选等作业。据该农机手介绍,一台水稻收割机一天可收割6.67公顷左右的水稻,相比人工,成本降低、效率提高了50倍。

   

  近年来,凤鸣镇太地村进一步加大富硒水稻的规模化种植,共种植富硒水稻66.7公顷,富硒水稻成为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的一大产业。今年也是我们第一次采用机械化收割。太地村渝小硒富硒农业观光园负责人余洋说。

  今年,太地村农业观光园依托水稻种植产业,积极对接少年研学旅行、游客体验项目,发展旅游、研学及相关产业,这几天陆续迎来了许多游客、学生,体验水稻收割,感受农忙。

  体验收割水稻,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和农民之间的感情,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干农活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觉得来这里很有意义。游客黄盟说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