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三国印巷开街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休闲生活目的地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梦回三国,佑见张飞,千年古庙,再启新篇,927日晚,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云阳张飞庙景区的三国印巷正式开街,续写传统文化、传统景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县领导李茂涛、刘晓云、宋传明、刘桂虎、朱锡祥出席开街仪式。

  晚上9点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宣布三国印巷正式开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主持开街仪式。

  副县长刘桂虎在致辞中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三国印巷开街为契机,紧紧围绕功能定位,统筹谋划、挖掘特色,形成错落有致、特色鲜明的商业布局,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旅游、商贸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集中力量打造龙缸、张飞庙、三峡梯城、歧山草原、普安恐龙化石群、环湖绿道六张名片,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不断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晚,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铜梁火龙表演、三国文化演出等。

   

  三国印巷全长900多米,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购物、文化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业街,整个街区布局有特色民宿客栈、特色餐饮服务、特色四合院、特色商业街、城墙门楼、景观步道等带有浓厚民俗文化商业气息的一体化景观。其业态以夜市为主,分为中华美食、土特产品、民俗服饰、娱乐休闲、工艺品、古玩等多个特色街区。

  目前,三国印巷已入驻特色餐饮、民宿客栈、古玩玉器、农特产品等各种业态商家20多家。接下来,将继续通过配套服务、品牌业态的高品质提升,将三国印巷深度融入居民生活、丰富游客体验,依托餐饮酒吧、工艺作坊、特色休闲等一体化业态,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休闲生活目的地,建成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