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云阳县 > 正文

云阳县江口镇开展“整治场镇秩序 提升城市面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加强场镇管理,提升场镇形象,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优美环境,近日,江口镇开展了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本次行动,江口镇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该镇通过广播、宣传车、发放告知书、社区微信群等多样化宣传手段,将治理工作宣传到户,深入人心。

   

  在集中整治中,该镇重点治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游摊商贩等突出问题。全面取缔夜市、烧烤摊、水果游摊、小吃游摊,要求夜市和烧烤摊必须坐商归店,引导游摊菜贩到指定的农贸市场摆放。与此同时,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等方面的集中整治,场镇内实行单循环,明确规定在滨河路、团河路、繁荣街全段严禁在划定的停车位外停放任何车辆,对多次劝导仍然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拖移,确保集镇交通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数40余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取缔占道经营商户4户,查处纠正车辆违章40起,拖移僵尸车30余台,拆除乱搭乱建8处,清除小广告180余张,发放场镇环境整治宣传单近1300份。通过整治,该镇街道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场镇秩序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生活氛围。同时,加强值守巡查,建立长效机制,严防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死灰复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场镇秩序整治行动抓出实效,确保城乡面貌大提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