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中区 > 正文

“刘卫东”现身“城墙故事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你拿到没得?”“刘卫东跟电视里看起来一模一样!”227日,通远门城墙上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有例行演出的“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还有著名巴蜀笑星、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街坊邻居》中“刘卫东”的扮演者凌淋现场为观众送出著名笑星李伯清的墨宝,吸引了大批“粉丝”前来“夺宝”。

  现场,市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王启龙、国家一级演员刘怀云、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袁国虎为观众带来评书《轰炸洪桥寨》、谐剧《都是表妹惹的祸》、评书《陪都奇闻》等精彩表演,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历史文化故事。演出结束后,凌淋走上舞台,与袁国虎一起,为观众送出提前准备的著名笑星李伯清的墨宝。

  据了解,凌淋与袁国虎同为李伯清的弟子。去年,袁国虎带领团队,在通远门城墙开展“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主题活动,讲述“母城”好故事,传递文化“好声音”,受到一致好评。

  随着活动的开展,“城墙故事会”的品牌效应越来越强,不少居民将周六这场文艺盛宴当作文化“加餐”,定期前来品味。“我去年刚搬来七星岗,没多久这个‘城墙故事会’就开始了,每周六下午3点,风雨无阻。现在,来这儿听故事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居民何先生说,“希望这样的文化‘加餐’越来越多,我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记者 李传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