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中区 > 正文

您的“反诈外卖”订单已送达! 我区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您好!我是美团外卖,这是您点的餐,我们还给您带来了一份反诈宣传资料……”今后,你点外卖时也许会遇到这样的外卖小哥。

  日前,渝中警方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举办以“警骑携手 全民反诈”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通过外卖渠道将警方反诈骗宣传品送至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20名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代表精神抖擞,正待“出征”,电动车上“全民反诈志愿队”队旗迎风飘扬。“我们能在送餐的同时肩负这种责任,感觉很光荣、很自豪,一定不负使命,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来自美团的外卖小哥陈瑜说。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渝中警方精心制作了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全民反诈DM单、全民反诈三折页等宣传资料,方便外卖小哥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时一并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反诈知识。

  “渝中警方的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很精致,外卖小哥的反诈宣传也很尽心,以后如果遇到诈骗我肯定一眼就能识别!”当天收到一份“反诈外卖”的市民董先生说。

  “此次活动是区公安分局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凝聚公安机关和外卖骑手力量,运用千名骑手队伍,在配送订单时直接向广大用户投送反诈宣传品,形成全民反诈防骗意识。”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把物业等各种适合宣传反诈知识的人员纳入到全民反诈志愿队,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据悉,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渝中警方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成立了区反诈中心,组建了专业打击队伍,不断提升打击效能。截至目前,已破获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案件380余件,抓获涉诈嫌疑人397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记者 李传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