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中区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28日,团市委、市教委、区委、市少工委在巴蜀小学校联合举行重庆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区委书记黄玉林,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区委常委张远洪出席,并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

  活动开始前,黄政、黄玉林一行参观了巴蜀小学教育集团“为党献礼”展台。展台内,巴蜀小学校、临江路小学校、中山小学校、大同实验学校、东水门小学校以“为党献礼”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少先队活动、学校特色工作等进行布展,呈现出欢快热烈的氛围。黄政、黄玉林一行跟随各校学子的脚步,逐一参观各展区,并饶有兴致地和少年儿童一起体验版画制作、绿植栽培等活动,鼓励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此次活动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微队课《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不朽丰碑》、党史故事分享《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等节目,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江姐战友、拥有73年党龄的92岁老党员李玉珍作为特邀嘉宾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党史故事分享《永远跟党走》。“学生运动”“六一大逮捕”“敌人围剿”“11·27”大屠杀……随着李玉珍奶奶的讲述,一幕幕历史故事浮现在眼前,激励少年儿童从小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和那些牺牲了的同志们相比,我们要幸运幸福得多!”李奶奶叮嘱少年儿童要珍惜生活,承担起时代责任、传承革命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活动现场,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和家长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区委还为少年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祝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