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渝中区 > 正文

渝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持续讲好母城故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打造特色阵地资源,依托文化场馆、景区景点、银行网点、医院、学校等不同类型载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功打造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通远门城墙公园等特色实践点23个,把母城特色转化为志愿服务优势,累计开展80余场次志愿讲解服务、2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切实将文化文艺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二是深挖红色历史资源,进一步梳理渝中红色文化,用好《中法学校与中共重庆支部》等党史专题片,突出沉浸式、体验式宣讲特点,郭沫若旧居、中法学校旧址、中共重庆地委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讲解活动暨题宣讲活动96,切实讲好渝中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三是整合服务品牌资源。本区优势资源,红樱桃义工协会、母城文物保护志愿服务中心等多家品牌社会组织各向发力,引导推出关爱儿童、文物保护、文明旅游和爱心编织18个区级品牌项目2021年获评重庆市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个。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