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忠县 > 正文

忠县:博物馆里耍事多!忠县实验小学学生在欢乐中学文化迎中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18日,县实验小学联合忠州博物馆开展“馆校合作·共度中秋节”活动。50多名小学生在忠州博物馆,听中秋节由来与传说,体验传统中秋节的乐趣。

   

  当天下午3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忠州博物馆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博物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及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神话故事,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冰皮面团。孩子们戴上手套,将手中等大的面团捏成圆圆的面饼,把又香又甜的豆沙馅藏进面团捏成球形,然后把它放到月饼模子里,使劲一压,一个月饼就做好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心愿及祝福,悬挂到多彩忠州四合院内福树上。此外,孩子们分成三组,开展了幸福传递、你演我猜、投壶活动等趣味活动。

   

  据县实验小学教师蒋文丽介绍,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的同时,感受祖先们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忠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邓青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