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时评 > 正文

让慈善之光照亮未来之路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9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多地受灾严重。相关慈善组织及时开展募捐行动,支援抗灾,共筑了一条通往河南的爱心通道,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据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完全统计,截至8216时,全国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的慈善捐赠总额约63.93亿元,其中捐款60.12亿元,捐物折价3.81亿元。(新华社)

一年一度的中华慈善日,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形成一股慈善暖流,温暖社会各界的人们。今年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对于乡村振兴来说,其不仅仅需要表面“看上去很美”,有着极好的生态资源,更需要有良好的文化支撑,赋予乡村文化有源远流长的价值。慈善对于乡村振兴的意义和价值,或许就在于这样小小的能量释放吧!即让慈善之爱的暖流,流淌到乡村每个需要的角落,筑起乡村振兴的桥梁,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力量。

慈善的光,在于汇聚一股爱的暖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慈善就是这样的一股有生力量,其并不是一股从来就有的暖流,而是能够从小汇聚而成的暖流,从涓涓细流从而演变成为有着决定意义的暖流。在这样的汇聚过程中,每个人的善意举动,每一分钱的捐助,都是一股爱的奉献,都是一股小小的暖流,能够形成慈善的洪流,成为需要的人的救命之光。尤其是当人们面临着各种自然灾害的时候,突然而来的灾难,迫切需要慈善力量的介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慈善之光就能够有效汇聚暖流,让灾难尽快过去。

慈善的光,在于照亮人们迷茫的路。尽管,我们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但地区之间的不平衡依旧存在。尤其是在中西部地区的乡村地区,往往存在着很多意想不到的现实情况。如何能够让这样的相对贫困的家庭摆脱贫困,走向共同富裕。这个时候,就需要慈善的力量来为其照亮迷茫的前路。无论是母亲水窖计划还是其它的公益慈善项目,对准的都是那些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难题。正是由于这样的慈善力量的介入,能够让困顿之中的人们感受到无穷的魅力,也照亮了他们迷茫的前路,鼓足生活的信心,开创美好的明天。

慈善的光,能够引领网络潮流和趋势。或许,每个人都会遇到无能为力的事。此刻,网络慈善的出现就是一束光。无数的人通过网络捐助的形式帮助很多人解了燃眉之急。在网络上,无数的人只需要奉献点滴的力量,就足以让另外一端的人感受到温暖,这就是慈善的光,这就是慈善的力量。试想,每个人都会遭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每个人都会遭遇到无情的打击。此刻正好是因为慈善的存在,才让未来变得不再困顿无光,而是重新焕发了生机和力量。(巫溪 刘国芳)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