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时评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中华大地国庆假期中飘扬的中国红,成为了假日最鲜明的色彩。尽管秋热难耐,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人流如潮、参观热情爆棚。大家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里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主动接受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教育。大家主动来到红色地标处学习打卡,重温伟大的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书写的中华奇迹。

重温激情岁月,接受精神洗礼。人们追寻红色印记,聆听红色故事,不单是为了享受旅游的快乐,更是为了接受精神的洗礼。而且,假期红色旅游队伍中年轻人的占比非常大,很多年轻人特意趁着假期来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来井冈山鱼水深情,来渣滓洞感受白色恐怖下的共产党员坚贞不屈……在中国一大地址,年轻的党员正在庄严宣誓;在湖南,韶山打造一批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和拓展体验基地,吸引着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在陕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下,小学生们以少先队队礼向英雄们致敬……红色地标,成为了大众接受精神洗礼的首选。

用好红色资源,深植家国情怀。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好好学习,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需要穿越红色历史,聆听他们为了国家民族发出的正义呐喊,感受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的不易,这样才能更加努力学习,赓续奋斗,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红色血脉是伟大的党赓续的精神源泉,是建设美好中国的奋进力量。大家利用节假日,多去红色地标走走看看,与红色项目开展互动体验,不仅能融入情景,与红色故事中的主人公共同沉浮,更利于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奋斗,告慰英灵。因为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英雄墓、每一处红色地标,都是召唤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激昂号角。

红色文化记录着党的辉煌历史,蕴含着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我和老伴儿商量,下次一定要带着外孙女来。”在党史展览馆参观的退休老人洪俊岭觉得,每件展品都令人震撼。他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对让孩子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鼓舞未来的发展信心很有意义。建设美好的新时代,我们共同为红色精神打卡,为赓续红色血脉不遗余力,才能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事业血脉永续,才能将新时代建设得更加美好。(渝北平)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