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时评 > 正文

高唱一起向未来,为冰雪盛会加油!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新版MV自播出以来,掀起全民传唱热潮,各地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发参与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活动,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情。(新华社)

  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中华民族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因此,北京冬奥会对世界冰雪运动产业也会产生更多共享理念。《一起向未来》唱响的不仅是中华民族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理念,更精彩呈现中国和世界各国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

  高唱《一起向未来》将中国举办盛会的经验分享给世界。2022北京冬奥会通过深入阐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中国下大气力推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政策创新,推动交通、环境、产业等领域协同发展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发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对于世界办好重大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有着积极的导向作用,为世界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了中国经验,引领世界体育事业一起向未来。

  高唱《一起向未来》,引领全面小康新里程。中国体育事业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局面已经打开,无论是中国注重运用先进科技手段,严格落实节能环保要求,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展示中国风格,还是廉洁办奥,就要勤俭节约、杜绝腐败、提高效率,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抑或是通过这次盛会带动三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不仅是中国向国际社会许下的郑重承诺,是带动全民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

  高唱《一起向未来》,共同为2022冬奥会加油。再过20多天,这场让冰雪绽放光焰和精彩的盛会就要举办了。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前期的各种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上精准无误,尤其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精气神贯穿整个赛事的全过程,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张瑾)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