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多形式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连日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周主题,多形式、广覆盖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厚植低碳文明理念。

  “节约用电用水,倡导绿色出行,鼓励绿色消费......”近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丁香路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及党员会议,发出节能倡议,参会居民代表及党员积极在倡议书上签名响应。

  社区党员、居民纷纷承诺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使用环保购物袋等方式践行环保理念,并迅速加入宣传队伍中来,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节能宣传资料及宣传片、参与社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志愿活动,倡导节能理念。

  “节能也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储存福利,举手之劳也能低碳节能......”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向居民和商户发放节能宣传资料,普及节能知识,并耐心介绍节能减排的小窍门,介绍垃圾分类、随手关灯、空调26℃等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细节。

  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耐心细致的讲解吸引不少人驻足。“以前一直觉得节能低碳是个大话题,读了宣传手册,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原来我也能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节能低碳做贡献。”社区居民陈琴说。

  此外,社区还通过在办公区域张贴节能标识,在便民服务中心及辖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能宣传片,并在小区单元楼栋、商业区张贴印有节能知识的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节能宣传。

  “宣传海报和视频抬头可见,教会了我不少节能小窍门,还时刻提醒着我‘今天你节能了么’......”社区居民王怀玉说道。

  6月15日,东湖北路社区通过停开公共场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的方式,带头做节能低碳的先行者。

  东湖北路社区还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低碳知识,要求养成随手关灯、关电源,节约用水、用纸的良好习惯,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此外,还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转发宣传海报,组织党员、居民集中观看节能减排公益宣传片,向居民讲解衣、食、住、用、行等方面的相关节能低碳知识,倡导大家少用塑料制品、合理点餐少浪费、购物自带环保袋、减少过度包装,养成健康节能的生活方式及习惯。

  “社区的节能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很多降碳节能的知识,回家以后我还要告诉子女们,以后出门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用绿色出行方式维护我们的家园。”居民李大爷说道。

  6月17日,天龙路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讲解低碳环保小知识、日常节能小做法,吸引辖区30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

  社区要求办公纸张双面打印、复印,加强办公设备能耗管理,对所有大功率电器张贴节能标识贴,切实减少待机能耗,杜绝“无人空调”“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倡议所有工作人员公交出行或步行上下班。

  在东湖南路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节能宣传海报、赠送环保袋等方式积极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高居民应的低碳意识,并向居民群众宣传“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生活理念,向居民倡导了废物循环利用的理念,积极教授居民如何进行旧物改造,将废弃物品制作成实用小工具和小工艺品。

  (通讯员 李波、曹欣、姜星宇、邓娟、陈昕妤、李天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