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投下神圣一票 选出“知心人”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金童社区成立 选举产生居民代表54名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居民代表可是代表我们居民说话,必须认真选!”6月20日一大早,居民余先龙现身投票点,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金童社区是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新成立的社区,于2021年9月批准成立。该社区服务阵地位于金安路4号,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服务辖区人口约4万余人。

  居民代表是保障居民民主权利、实现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途径,也是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

  为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6月20日,金山街道金童社区开展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选举工作,按网格分布共设置五个投票点,投票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

  记者在奥园十期二组团的投票点看到,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亮“码”测温,保持间隔,有序进场领票、写票,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截止上午12时,五个投票点结束投票,各投票点将投票箱集中到筹备组会场,在监票员的监督下,统一开箱验票、唱票、计票,按照投票率和得票率“双过半”原则,选举产生金童社区居民代表54名。

  为了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金童社区做到提前部署,多次召开换届选举培训会,规范选举全流程,并通过上门入户、宣传栏张贴、挂横幅标语、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方式动员居民积极参与选举投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既是上传下达民情民意的枢纽,还是小区治理的中坚力量,对社区推进各项工作有重要作用,选好居民代表,能切实地传递群众声音,为居民做好服务。”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山街道将加快推进金童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用心用情帮助群众选出“知心人”,为金童社区建设赋能。

  (记者彭丽桦)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