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如何不辜负青春? 两江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这样说!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7月1日,两江新区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述职评议会召开,来自两江新区的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对自己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于两江新区教育团工委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袁晓露回顾自己最初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心。经过一年时间的志愿服务,她感受到自己在工作能力、为人处世、办文办会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在我服务于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年,我走访了116家企业,组织了73次特色活动,开展了43次志愿服务······”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程雨收获的累累硕果。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青春力量,服务于两江龙兴新城党群服务中心的许金中,服务于大竹林街道办事处的谭嘉欣等都分享了自己难忘的青春回忆。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通过与群众的接触,我更真实地体会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作为基层工作者,应时刻心系群众,解民之所忧、应民之所盼······”服务于两江新区社保局的青年计划志愿者王正兰谈到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说道。同样在人和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的刘威也分享了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对他的影响。“你心里装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心里也会装着你!”

  述职过程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既有让自己感到自豪的成就,也有加班熬夜辛苦辛酸的时刻,引起大家的共鸣。

  “本次述职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效果很好,西部计划志愿者们通过这种有意义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非公工委副书记杨红星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述职进行点评。他表示,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奉献有温度、实干担当有深度、磨砺青春有厚度,希望继续服务的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的成绩,希望结束服务的志愿者们带着过去工作的经历和经验,继续书写青春佳绩。

  两江新区团工委书记王阳璇总结此次活动,她表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刚刚走出校园,在各自的岗位上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感谢各单位对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的关心和关切,希望各单位对青年人给予更多关注,帮助他们找到未来奋斗的方向,两江新区团工委将继续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为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刘溪涵)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