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学校安保队以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实干精神赢得了外地游客由衷的感谢和赞誉。

   

  6月28日,一位外地客人来重庆两江新区出差,不慎将装有笔记本电脑、黄金手镯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失。隔天一早,正值学校安保队长谭艇清晨值班,他按照学校安保规定正对校园周边进行安全巡逻,随即在校门外侧发现了遗失的背包。拾取失物后,谭艇立即上报学校并送往派出所,随后才辗转联系上了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背包,失主饱含感激写下了这封感谢信,他对谭艇说:“你让我感受到了重庆人民的优秀品质!”。

  小小一封感谢信,其背后体现出的是竹林实验学校在校园安全领域一直以来的坚持与努力。在“谦·惠”办学理念之下,竹林实验学校形成了全面育人、全员育德的格局。学校的安保团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生力军,恪尽职守与勇于担当,默默地为学校付出着自己的力量,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切实守护校园安全,除了日常校园安全巡逻检查等规定动作以外,学校安保团队还定期进行反恐防暴培训,不断提升安防技能。无论是天晴或是下雨,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校园活动现场,他们一定在校园里坚守岗位,守护师生安全。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安保团队的尽职尽责、层层防护,也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用这样努力与坚持,学校才在全校师生心中筑起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全面育人,全员育德。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将继续紧抓校园安保工作不放松,同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控坚固防线,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杨力川)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