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信息 > 正文

黔江凤山血桃:美了乡村 富了桃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由黔江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指导,白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凤山血桃园开园仪式暨山韵黔江·凤山血桃产销对接活动”,在白石镇凤山血桃园开展。

  “我宣布,凤山血桃园正式开园……”话音落下,人们纷纷涌进桃园。连片的桃林里,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民们忙着采摘、装箱、打包,一片丰收景象;走进园内,个大饱满、香嫩多汁的血桃吸引着众多游客品尝、采摘。游客张小林与朋友随手摘下一个鲜桃,简单冲洗一下塞进嘴里,脆甜的口感让她感叹道:“在朋友圈看到桃园开园了,今天专门过来采摘,一口咬下去脆嫩爽口、果香四溢、汁多味美,口感确实很不错。”游客李艳也说道:“好久没有在当地吃到这么好吃的桃子了,今天一定要多采摘一些回去,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据了解,凤山血桃园是白石镇凤山村乡村振兴规划中,“一轴六区”半山观景区的主体。2016年,返乡创业的王毅夫妇在白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流转撂荒土地200余亩开始尝试血桃种植,历经多次探索,饱尝创业艰辛,成功培育了“凤山血桃”。

  农场于去年试挂果,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口口相传的好评更坚定了王毅夫妇的发展信心。“我们培育的凤山血桃色泽鲜艳,口感爽脆,含铁、含钾量较高,目前,血桃已全面进入成熟采摘期,能够持续采摘到七月底。”王毅介绍说。

  谈起下一步的规划,王毅用朴实而坚定的话语说道:“我们主要走中高端路线,接下来会不断探索,加强品种培优,不论是口感、个头,还是色泽、包装,都要做得更好。”妻子张春会补充道:“农产品吃的就是放心,我们会不断优化品质,实现血桃绿色有机发展,严格质量管控,确保桃子质量,让消费者满意,同时也希望能以我们的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创业,辐射带动周边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近年来,白石镇因地制宜,持续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发展,产业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常年扎根土地为产业服务,种种举措,不断推动全镇产业逐步向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方向延伸。在着力打造好产业的同时,为产业大户解决好资金、技术、销路等“卡脖子”难题,以产业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的现代化新农村。

  “近年来,白石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级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着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树品牌、扩规模、强链条,纵深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该镇的党委书记周兴超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会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多方面拓展销售渠道,让种植养殖大户销售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