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以书润心 乐在其中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华民族历来有重视读书的优良传统,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正是在读书中绵延不绝、久传于世。

  一直以来,渝北区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向贫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等特困群体免费提供阅读产品。这些活动,架起了知识之桥,让阅读成为渝北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以书润心,就是与智者同行。我们倡导读书,就是要在对历史和现实的阅读中,扫涤浮躁之气,沉潜智慧之河,重塑文化自信,共筑精神家园。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4月,渝北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幕已经拉开,各项阅读活动会逐一登场,一道道文化“盛宴”将呈现在全区人民面前。让我们以书为伴,以书为鉴,坚信阅读的力量,在每天的阅读中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渝北时报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