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用行动诠释榜样就在身边 ——“中国好人”覃磊的抗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覃磊参与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服务工作 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提供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仅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一些“榜样人物”也积极参与其中。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居民、32岁的覃磊就是其中一员。

  覃磊曾因见义勇为被渝北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登上“中国好人榜”。大年三十,开汽车维修店的覃磊本打算带着一家老小回长寿老家过年,当看到社区已经取消休假全部投入战“疫”一线时,他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毅然决定留下来。

  家人非常不理解,问他为什么不回去,毕竟一年难得回老家一起团年。覃磊最终说服了他们:“社区同志还在坚守岗位,也许自己能够帮上他们呢。我也想为国家、为社区尽一份力!”家人听完覃磊的话,默默地把收拾好的东西又拿了出来。

  就这样,覃磊取消了春节休假,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守在抗疫一线。

  “覃师傅,麻烦你帮我修补一下车胎,家里的老母亲还等着我接她去医院看病呢!”2月3日下午,家住伟岸摩登堡的王先生急匆匆找到覃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别着急,您先坐着休息会儿,很快就好!”覃磊说完拿起工具就开干,不到十分钟,王先生车子的车胎就修补好了。

  这段时间以来,覃磊除了继续干着自己修车的老本行,还在抗疫一线发挥了更多作用。

  据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覃磊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义务担当抗疫路上的“宣传员”和“守门员”,主动帮助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看到没戴口罩或者没正确戴口罩的居民,他总是耐心地进行劝导。附近的居民也对这个“多管闲事”的年轻人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小伙子真是个热心肠啊!不仅见义勇为,还来当志愿者,真不愧是‘中国好人’呀!”

  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物业人手不够,他主动帮助居民测量体温,经常背着十多斤重的消杀用品为多个小区义务消毒,帮助隔离人员跑腿代购生活物品……有居民不解地问:“你生意不做了呀,怎么到处跑哦?”“生意多做点少做点没什么。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这样身边的亲人、邻居才能更安心、放心。”覃磊朴实的话语让所有人动容。(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辜婷婷 冉怡  编辑 陈怡)